【成果分享】2023.08.21-08.25第19屆中藥全球化聯盟會議

       2023.08.21-08.25第19屆中藥全球化聯盟(The Consortium for Globalization of Chinese Medicine (CGCM)會議於四川成都舉行,2023年為CGCM創會20週年,同時也是COVID-19疫情解封後,第一次舉辦的大會。     

       中西醫結合研究所張恒鴻所長為CGCM台灣分會會長,本次代表台灣分會將台灣各位會員機構近期發展,報告給來自全世界參加的專家學者,宣傳本校及台灣各會員近年在中醫藥研究上之發展。
中藥全球化聯盟為非營利組織,由台灣中央研究院鄭永齊院士 2003 年發起創立,共有來自 17 個國家,176個醫院、學校及業界會員組成。目的在集結國際知名研究機構力量,推動並促進全球中草藥研究發展,建立中醫藥國際化共識,而台灣還是創會會員。

       本次張恒鴻所長主持「TCM Diagnosis, Preventive Medicine & Healthcare」擔任座長,中醫學院陳易宏副院長、本所林維勇教授、中藥中資系張永勳教授與針灸研究所劉心萍教授等多位老師,也率領研究生在大會發表並報告其論文,除拓展學生之國際視野,也讓來自各國之專家學者進行指導。

       張恒鴻所長亦在大會結尾針對該主題進行總結,將中醫診斷、健康照護及預防醫學之最新研究與參會學者分享。

中藥全球化聯盟成立20年,本校中西醫結合研究所張恒鴻所長(台灣分會會長)與中國藥學暨中藥資源學系張永勳教授(台灣分會秘書長)同往參會慶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