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第二屆玉階獎頒獎典禮」公開表彰本所特聘教授張恒鴻所長與吳永昌講座教授

 

衛生福利部中醫藥發展獎勵「第二屆玉階獎頒獎典禮」於112年12月27日在衛生福利部一樓大禮堂隆重舉行,公開表彰中醫藥界人才及團體,在中醫藥研究、服務及產業發展等之貢獻。
「第二屆玉階獎」設有卓越貢獻獎、領航貢獻獎、薪傳貢獻獎、創新貢獻獎及特殊貢獻獎共5個獎項,由本所特聘教授張恒鴻所長榮獲領航貢獻獎項,以及吳永昌講座教授榮獲卓越貢獻獎項;另外還有傑出校友許中華醫師也獲得領航貢獻獎項。非常符合本屆獎項主題:薪火相傳,領航創新!
衛生福利部於110年創立「玉階獎」,其命名係取自臺灣第一位取得漢醫執照中醫師的名字:黃玉階先生,其畢生推動中、西醫師的相互瞭解與合作,對臺灣中、西醫發展影響深遠,本獎項特藉玉階先生之名,以發揚其濟世救民之風範。
本所教授秉持卓越、領航、薪傳及創新之精神,共同努力研究,鼓舞更多優秀的莘莘學子投入中西醫藥領域,期待中西醫結合能薪火相傳,落實真正中西醫結合永續發展的目標。

衛生福利部第二屆玉階獎:恭賀本校林昭庚院士、孫茂峰董事、張恒鴻所長、吳永昌講座教授、張東廸副院長、郭昭麟教授榮獲個人獎;本校附設醫院中醫部亦榮獲團體獎。